中文版 English 返回旧版 学校首页

电话:0538-6229721

邮箱:wyx@sdfmu.edu.cn


我院学子在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2-07 10:30:4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精神,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2023年5月,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特面向国内外,联合主办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我院学子积极报名此次赛事,经过层层选拔,王子怡同学以复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决赛,获得大学组中英(笔译)全国决赛二等奖。

据悉,“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在《2022年主流翻译赛事榜单》中位列首位,大赛设英语、日语、韩语、俄语4个语种,口译、笔译2个类别,共计8.3万人报名参赛,继续刷新国内外翻译类竞赛规模。

为充分发挥学科竞赛的有效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外语应用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历来鼓励学生参加外语学科竞赛,以赛促学,提升专业素养与水平。此次获奖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学科竞赛积极有力的组织,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扎实的语言技能和专业知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担当立德树人新使命,致力于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人才。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邮编:271000   电话:0538-6229721

鲁ICP备05002381号 Copyright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