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返回旧版 学校首页

电话:0538-6229721

邮箱:wyx@sdfmu.edu.cn


校(院)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山东赛区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9 15:41:43]    浏览量:

11月3-5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东赛区的比赛在山东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山东省本科教育非通用外国语种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来自山东省内76所高校的729名选手从校级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省级复赛。其中160名选手进入演讲大赛,160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159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109名选手进入口译大赛,141名选手进入笔译大赛。此外,我校俄语专业的两位选手于10月15日参加了多语种组别的线上省赛。

经过激烈角逐,徐梅清同学获得写作、阅读、笔译的山东省二等奖3项;周浩宇同学获得演讲赛项山东省二等奖;谢梦燕同学获得阅读赛项山东省三等奖;安铭哲同学获得口译赛项山东省三等奖;禚倩同学获得笔译赛项山东省三等奖;殷慧娜、李阳阳同学均获得俄语组山东省三等奖;程笑、赵永初、陈凌越同学分获口译、演讲和写作赛项的优胜奖。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提高新时代我国国际传播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大赛赛题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外研社·国才杯”系列比赛作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英语学科赛事,同时也是外语类学科范围内最早获得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近年来,校(院)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各种学科类竞赛,并于2022年成立了外研社系列赛事竞赛平台。在此次赛事中,在校(院)和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竞赛平台指导教师团队精心部署,积极准备,用心辅导,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给予了学子一个展示自我、检验外语水平、提升学科素养、增强应用能力的平台,也是对校(院)外语教育教学成果的检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邮编:271000   电话:0538-6229721

鲁ICP备05002381号 Copyright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