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返回旧版 学校首页

电话:0538-6229721

邮箱:wyx@sdfmu.edu.cn


2023年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周活动之 俄罗斯出国留学经历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30 17:07:35]    浏览量:

2023626日至78日为我校的创新创业周。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在双创周内为师生设计了多次丰富多彩的活动。

6279点到11点,为加强学业指导和职业规划,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并增强学生对海外留学生活的了解,俄语系特举办优秀学子留学经历分享会,俄语系全体师生踊跃参与。分享会由俄语系主任苑东彬老师主持,邀请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学生乔欣然和李秀文进行分享。

乔欣然同学从对外俄语二级考试、留学经历、留学感悟三方面分享留学心得,详细介绍了对外俄语二级考试的报名及准备,分享自己的留学经验与注意事项。她勉励大家要提前做好规划,留学期间多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在丰富社会阅历的同时提升个人能力。建议同学们亲眼去看看教科书上、网络上才能见到的东西,同时亲身体会不同的国情、生活习俗和教育方式,但鉴于疫情原因和俄乌战争,欣然同学特别提醒大家关于留学时的健康问题和安全问题。

李秀文同学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客观阐述了留学的优点以及缺点,分析了留学的利弊。她向同学们分享了留学的趣事,并为准备留学的同学提出了留学建议(包括语言学习、生活习惯、习俗礼仪等方面)。最后鼓励同学们踏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口语水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分享会最后,乔欣然和李秀文与在场同学就出国留学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邮编:271000   电话:0538-6229721

鲁ICP备05002381号 Copyright © 外国语学院